青马工程系列报道之302期――青马工程精英培养班开班式暨“与信仰对话”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2-09-02浏览次数:200

62日晚18:00,我校青马工程精英培养班开班式暨“与信仰对话”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肖庆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黑龙江省党史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委党校王诚宏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首场主题报告,校团委姜国玉老师主持了开班式。
为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引导更多同学参与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培养更多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完善我校网上网下互动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积极引导大学生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完善分层次培养体制,学校成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英才学校”,下设高级研修班、精英培养班、初级培训班、拓展训练班等全新的培养课程体系,提高培养深度和实效。本次精英培养班从各学院以及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中选拔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届时,我们将通过四次专题辅导和一次拓展训练的培训课程完成精英班的培训。每次培训结束后,要求参加的学员针对每一讲的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培训结束后,学校将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身为青年常常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什么是我们的信仰,青年人应该立足于怎样的角度与现实去考虑我们的信仰问题。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从无数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给青年人带来怎样的信仰引领与启示。为此,我们在青马工程精英培养班培训中开展了“与信仰对话”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