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理论研究会举办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青马工程系列报道之324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2浏览次数:38

为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材料学院理论研究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迎春教授于近日举办了以“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材料学院的全体积极分子、11级部分新生和全体理论研究会成员参加了本次的学习活动。
在主持人的热情相邀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林迎春老师开始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并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总方针”,“吹响中华文化复兴的号角”,“引领文化潮流”,“突显中国未来发展新视角”,“建设文化强国需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等八个方面对十七届六中全会做了细致的剖析。林老师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突出强调了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同时,她还强调了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对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有着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林老师期望要在国内外发展新背景下抓住机遇,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早日实现我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景象。
 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基础,是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并不断加以完善和创新,为我国的传统文化走向新的高峰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迎春作了“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