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青马工程第九期高级理论研修班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4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逢其时。回首守望历史,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追古溯今,仁人志士的伟大精神也必将对伟大改革的传承起到激励与引领作用。11月29日,青马工程第九期高级理论研修班举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黑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赵俊清老师做了“学习抗联历史,弘扬抗联精神”的专题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车彦坤、省党史协会秘书长张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庆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校团委书记单鹂娜出席本次学习活动,校团委姜国玉主持讲座,校理论研究会第九期高级理论研修班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校理论研究会成员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学习。
   赵俊清老师是东北地方史、抗联史专家,省社科联专家库成员。《赵尚志》、《杨靖宇》、《周保中》的作者。地方党史出版物均由其审稿。多次在全省党史培训班、省直机关讲课。赵俊清老师由杨靖宇事迹入手,以日本侵华为背景,从东北抗日联军产生、发展、特点、历史贡献及精神内涵等几个方面,并结合赵一曼、赵尚志、周保中等英雄事迹为师生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各族人民的抗日武装,是中国人民反日军队的组成部分,是一支用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它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奋起自卫,在长达14年之久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歼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为东北和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是一部英勇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革命历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东北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拯救中华民族的一部鲜血写就的历史。通过学习师生倍受教育,同学们表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精神遗产,在新世纪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万众一心,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俊清老师精彩演讲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