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展“井冈情•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7浏览次数:53

   筑梦红色井冈,振兴大美龙江。为了加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帮助学生骨干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正确引领我校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校由团委副书记姜国玉老师带领的6名骨干大学生培训团队于201482日,历时近26个小时火车车程,到达距离学校2800多公里的江西省井冈山市。下车后经过近1个小时盘山公路的颠簸,学员们顺利到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即将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实践活动。
  
抵达基地后,学员们按照基地手续办理寝室入住。3日清晨,学员们洗漱完毕,打扫寝室后参加了基地的升旗仪式,在广场上我们整齐的注视着国旗的冉冉升起。进入晨读时间,学员一起诵读《大学》《弟子规》等孔孟经典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语录。到早餐时间,大家井然有序、礼貌谦让,用餐完毕后学员们又统一将餐盘送回到回收清洁处,并将桌椅恢复原位。随后,学员参加培训第一课党铸军魂的开端三湾改编,讲述伟大领袖毛主席如何初步解决如何把以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份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核心价值观:历史中的现实讲座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歌声中的红色记忆歌会以音乐的形式为学子展现了抗战期间艰苦卓绝的景象,同时体现老一辈革命同志为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每一课都让理工学子思想更深邃,精神更升华。
   
此次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项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由省团省委学校部分配名额,各高校自行选拔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组成团队参加。此类活动共举办6期,每期200-300人,我校的6名代表,均被分配在第五期2993班。本次活动将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情景模拟调研走访、经典诵读、互动交流、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进行开展。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我省青马工程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1学员参加升旗仪式.JPG

学员参加升旗仪式

 

2三湾改编情景模拟现场.JPG

三湾改编情景模拟现场

 

3学员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JPG

 

学员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