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理论研究会举办新学期青马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39

    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65周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加强对2014级新生的入学教育,10月13日,在化工楼430化工学院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举办了青马课堂2014----2015学年上学期第一次讲座,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第一次讲座,讲座目的是引导2014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本次讲座由三名同学担任主讲人,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主讲人围绕大学新生如何尽快适应环境展开,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大学新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也准确凸显了其中的问题,主讲人针对其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新颖的形式和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分别由两名主讲人对大学生的运动健康和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讲座创新的将时事新闻引入讲座,使讲座更贴近生活。现场的同学们被主讲人的生动讲解深深吸引,积极参与互动,会场气氛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达到高潮。活动最后,理论研究会会员发言总结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
    “青马第二课堂”活动,使2014级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自身的健康和安全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大学新生转变角色的工作,从个人素质、奋斗目标、学习方式等方面改变自己,争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活动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