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机械手臂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2浏览次数:21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探索未来、追求真理、拥抱科学的理念,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机械手臂大赛于11月21日在新主楼C-0305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为首届机械手臂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有: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林屹老师、机械学院教学院长隋秀凛老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世信老师、机械学院学科建设院长姜彬老师、校团委王尧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机械学院科研院长张永德教授、机械设计系主任段铁群教授、机械基础系潘承怡教授。

本次大赛共有300余人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共有6组选手入围。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项目,在一铲定音项目中,操作台上左右相邻放有两个纸盒,其中一个纸盒中放有五个小球。选手须每次从盒中取一球放入相邻的另一纸盒中内。在一触即发项目中,操作台上左右各放有一个气球支架,每个气球支架上盛有一个气球,选手须操作机械手臂左右轮换地将支架上的气球扎破。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两项任务,用时最短者即为获胜。此外,评委老师根据选手阐述自己设计的投掷机械的设计理念(包括创新理念、实用性、外形设计)进行创新奖和表现奖的评定。活动开始,选手使用各自的机械手臂有条不紊地搬运小球,争先恐后,十分激烈,每每到紧张时刻,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结果。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学院的威震天组合获得一等奖,来自机械学院的机械boys队及来自电气学院的旭涛组合获得二等奖,来自测通学院的3S队、材料学院的开拓者队、测通学院的理工蓝翔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机械学院科研院长张永德教授、机械设计系主任段铁群教授、机械基础系潘承怡教授对选手的作品的优缺点、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点评,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勾起了同学们浓浓的科研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次的比赛。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与评委观看比赛
选手阐述自己作品的创新理念及实用性
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
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二)
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三)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与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