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青协与育新残障小学举办“共同携手,享受生命”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31

2014年11月24日,由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踏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来到了残障儿童学校——育新小学,开展了与育新小学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意在为小朋友送去温暖,让小朋友感受到志愿者的关怀与奉献,同时在他们童年的世界里画下多彩的一笔。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车程后,志愿者一行人来到育新小学的教学楼,整理会场后,便开始了多姿多彩的联谊活动。活动在育新小学孩子们的器乐演奏中拉开了序幕,“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言……”可爱的小朋友们用自己最富有激情的童声诵读着弟子规,志愿者们无不赞叹他们的表演。同时,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一支精彩绝伦的街舞惊艳全场,掌声不断;独唱的歌曲更是娓娓动听,无论是珍重友情的“凤凰花开的路口”,还是温暖感人的“暖暖”,都给小朋友们送去了温暖,带来了欢乐。但全场最美丽的画面还是给孩子们发放书包、彩笔、笔记本等文具的那一刻,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满足又欣喜的笑容。虽然文具不多,但每一件都寄予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愿身残志坚的你坚持过好每一天,愿此阳光,伴你左右。”
通过本次活动,让电气青协的志愿者们真实的接触到了残障儿童,虽然只是参与了他们生活的一个片段,但送去的爱心和共度的时光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不可忘怀的印记。同时,也加深了解课社会中的这个弱势群体,相信通过当代大学生的努力,会让社会上更多人士加入到我们的爱心行动中,关怀残障儿童,用心呵护他们,用爱支起他们生命的天空。
 

育新小学的孩子们表演合唱

电气青协志愿者表演节目

育新小学的孩子们接受志愿者捐赠的文具用品

电气青协志愿者与育新小学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