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九届科技节暨测通学院“彩灯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4-12-23浏览次数:255

2014年12月3日晚六点,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测通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九届科技节之“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新主楼E0904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机械学院辅导员张大为、测通学院专业教师赵爱明、陈宝远、孙慧、邸斌、盖建新。
    本次比赛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宗旨,以提高大学生电子设计制作能力为目的,比赛内容既有程序设计,又有实际操作,以此全面检验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从策划至开赛历时一个月,共有14个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中,首先由每组参赛队用实物和PPT对作品进行展示,随后评委组对十四支参赛队进行答辩,对结构创意、程序设计、电路原理、电路设计、PPT展示以及焊接方法进行详细的询问。随着比赛的顺利进行,各种造型奇异、炫彩夺目的彩灯设计纷纷登场亮相,各色彩灯不停变化,点亮了整个会场。第一组选手的作品就给了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他们制作的PPT打破了常规的传统,运用了现代网络幽默的元素,为我们展示了他们从选题到制作成品的艰辛历程;同时他们作品的外观也十分抢眼,酷似鸟巢的造型,炫酷的彩灯设计,打破了传统光立方的概念。随后由艺术学院与测通学院同学共同完成的以著名漫画《向左走,向右走》为故事背景的作品用彩灯的形式为我们生动的还原了漫画中的场景,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其他选手也依次上台展示,他们沉着冷静,从容解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测通学院一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艺术学院一队、测通学院二队获得二等奖,电气学院、艺术学院二队、测通学院三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艺术学院二队获得最佳结构创意奖,测通学院三队获得最佳程序设计奖。
最后,测通学院赵爱明老师对选手作品的优缺点、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在程序设计和外观造型等方面进行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作品在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力争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普及了电子设计制作知识,培养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为大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应用平台。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

参赛选手展示1

参赛选手展示2

参赛选手展示3

参赛选手展示4

现场答辩环节

赵爱明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陈宝远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邸斌、孙慧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盖建新、杨胜宝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赵爱明老师进行总体点评

优秀创意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http://www.tudou.com/programs/v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