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王大珩诞辰100周年相关竞赛的通知

作者:张大为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120

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纪念王大珩诞辰100周年,抒发师生及校友的爱校情怀,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满足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和学生毕业活动的需求,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主题纪念徽章设计方案竞赛、主题手绘创意T恤竞赛、主题演讲竞赛、主题征文竞赛。征集一系列具有哈理工文化特色的纪念品设计方案。现将大赛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 设计内容

1、原创建校65周年纪念徽章

2、原创手绘毕业纪念文化衫

3、主题演讲

4、主题征文

二、参赛对象

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可单独提交作品,也可组建团队提交作品,团队参赛人数不超过三人。每位应征者提交的作品数量不限。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充分反映哈理工精神内涵、办学理念和特色。

2、参赛作品设计应融入学校名称、标识、校风、标志性建筑、校园风景等各类文化元素,体现出哈理工文化的厚重感、存在感、追寻感。

3、创意新颖,简洁明快,具有艺术性、文化性,兼具纪念性和收藏性的特点。

4、参赛作品可以是单独设计,也可以套系为单位进行设计,每个套系的作品应体现统一的风格。

5、主题演讲要求在纪念我校建校65周年和纪念王大珩诞辰100周年两个主题中任选一个,进行立意明确,健康向上的站立式脱稿普通话演讲,时间限制为五分钟以内,并且需要准备演讲内容电子稿上交备案。

6、主题征文要求在建校65周年和王大珩诞辰100周年两个主题中任选一个,主题鲜明、思想积极、乐观向上。能够表达对我校建校65周年的喜悦之情和王大珩诞辰100周年的深切怀念,真实记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理工故事和理工见闻。文体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需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并且需要将征文电子稿上交备案。

四、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1、原创校友纪念徽章规格

(1)用于胸前佩戴或者收藏;

(2)直径在3cm—4cm之间。

2、毕业纪念文化衫

(1)参赛者应设计出文化衫的整体方案,文化衫上的设计LOGO也须以JPG的格式一并提交;

(2)可以毕业时间节点(毕业当年、毕业十年、毕业二十年、毕业三十年)等为主题进行系列设计。

五、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

初选:2015年7月1日—2015年7月4日

网络投票:2015年7月5日—2015年7月8日

获奖情况公布时间:2015年7月10日

六、作品提交方式

1、参赛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手绘稿请拍照或扫描后提交,提交格式为JPG,尺寸为A4、竖幅,设计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模式,并连同《参赛作品设计方案登记表》以附件的方式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2354070163@qq.com

2、作者应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TIF格式等,图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以便获奖后提交给大赛主办方使用和保存;

3、参赛作品版面内容主要由作品名称、效果图、设计说明等内容组成,不得出现与参赛者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和图标,参赛者的个人身份相关信息另行填写于《参赛作品设计方案登记表》中;

4、每个参赛者可提交多个系列的作品,每个系列的作品请单独填写《参赛作品设计方案登记表》。

七、评选办法

1、设计方案征集结束后,举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和师生代表对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入选方案;

2、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会自媒体平台、理工青年上对入选方案进行网络投票;

3、将各新媒体平台的票数累加,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八、奖励办法

一等奖:每个设计内容1名(共3名)

奖励价值N元的实物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作品实物有机会入选校史博物馆收藏。

二等奖:每个设计内容2名(共N名)

奖励价值N元的实物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每个设计内容3名(共N名)

奖励价值N元的实物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

奖励纪念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网及校友会自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并举行颁奖仪式。部分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纪念品,用于广大校友及在校师生留念使用。

九、相关说明

1、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案必须为原创,若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同时参赛者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活动期间不得向任何第三方转让与该作品有关的权利;

2、入选使用的设计方案,其著作权归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所有,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有权决定入选作品的修改、使用场合、使用方式。

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51-86390058

联 系 人:张大为

电子邮箱:2354070163@qq.com

2015年6月12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