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立“心思语”读书社并开展读书“心”计划开课导读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205

化工学院成立“心思语”读书社并开展读书“心”计划开课导读活动 2015/11/26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和进步阶梯,在这快速变革的时代,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需要人文素养的同步提高。当代大学生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书籍。“心思语”读书社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常读书、读好书、用心读经典名著的平台。将组织每周一次的晨读、隔周一次的读书课,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临近放假为同学们推荐好书。
20151118日中午1215在化工楼430会议室,化工学院心思语读书社成立仪式暨读书“心”计划开课导读成功举行。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霖、团总支书记严孝春、研究会指导教师齐伟、院党校教务主任虎佳琦、学生会指导教师张会来,兼职辅导员许恒斌、赵钰良出席了活动,学院的团总支、学生会、研究会、青协、科协等各个团学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大一、大二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心思语”读书社的成立仪式,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霖高声宣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心思语读书社在今天正式成立!接着,读书社的骨干成员在台前发表了读书宣言。简短凝练的文字,蕴含着传统文化的内涵,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心思语”读书社的第一任社长郭恒伯宣读了《读书倡议书》,用他学习经验和人生感悟为热爱读书的理工学子们解读了读书的重要性。
 “心思语读书社的指教教师严孝春做了《读书“心”计划开课导读》,从活动的由来、中国读书现状、读书的意义、读书“心”计划的主要活动等方面详细解释了读书“心”计划的内涵。常读书,读好书,可以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明智解惑、提高文化修养、传承文明;用走心入脑的方式,读经典名著,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美德,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俯而读,仰而思”,我们将以“心思语”读书社成立为契机,通过读书社开展晨读、读书课、读书沙龙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形成读书的好习惯,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上操场”。提高大学生,尤其是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推进通识教育,加强学风建设,把学生培养成崇尚科学和民主,追求真理和正义,尊重他人、善于沟通并能“仰望星空”的人才。
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霖宣布读书社正式成立
“心思语”读书社骨干成员发表读书宣言
读书社社长郭恒伯发表读书倡议书
读书社指导教师严孝春做《读书“心”计划开课导读》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