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一届“迎新杯”辩论赛成功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23

为了提高化工学院2015级新生的思辩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学院于11月13日18:00在化工楼430室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迎新杯”辩论赛决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化工学院迎来了“迎新杯”辩论赛的总决赛。学院团总支书记严孝春,党校教务主任虎佳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会来,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决赛的辩题围绕着“治贫”和“治愚”哪个更重要?正方是持“治愚比治贫更重要”观点的精英队,反方是持 “治贫比治愚更重要”观点的冠军队。

    比赛开始前,双方幽默精彩的开场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正反双方唇枪舌剑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选手们信心十足,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双方队伍的辩手配合默契,旁征博引,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辩论赛的评论环节,邀请经验丰富的2013级学生刘爽进行点评,并给予选手们经验指导。最终正方精英队以微小的优势险胜反方,获得了辩论赛总决赛的冠军。在比赛的最后,由嘉宾虎佳琦为获得最佳辩手的王建慧颁奖,嘉宾严孝春、张会来分别为获得辩论赛总决赛的冠军队和亚军队进行颁奖。

“迎新杯”辩论赛的逐轮赛事,有20支队伍、80余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和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围绕辩题展开的讨论,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一新生对知识的求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教育与成长。

辩论赛开幕

正方辩论队

反方辩论队

辩论会现场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