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哈尔滨理工大学“感动理工学生个人及团体”的活动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94

各团总支: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掘我校学生的感人事例, 营造和谐、文明、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用先进典型引领和感召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甘于奉献的合格人才,将感动精神在校园传承,共创理工精神文明。由校团委、学工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感动理工学生个人及团体”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开始面向全校征集感动个人和团体典型事迹。

一、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围绕“感动”主题来塑造“感动理工”这个校园文化品牌。通过评选“感动理工”人物及团体,发掘同学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以理工人的视角,讲好理工人自己的故事,全方位展现理工人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诠释理工的感动。

二、评选范围

l、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团体(可为各级各类学生组织)

三、评选条件及要求

(一)评选条件

1.先进性:感动个人和团体事迹可信,可敬,具有榜样示范作用。

2.典型性:具有某类特征和个性化特点,具有理工特色,体现理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感动主题”表现突出。

3.感染力:事迹反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具有激励和启迪作用。

(二)感动主题(参照以下标准申报)

1.学术科研

2.自强不息

3.创新创业

4.志愿奉献

5.肩负责任

6.文化艺术

注:如有其他主题更能突显出“感动”,申报者可自拟。

(三)评选时间:2016年12月—2017年5月

四、评选办法

1、初评:由各个学院推荐合适的候选人物或学生组织(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一个个人或团体),并写明推举理由并上报材料(要求报电子稿和打印稿,字数在3000字左右,个人或集体照片),于2016年12月25日之前上报至校团委。

2、复选

1)校园投票:将初选候选人的材料及选票发送到各个班级学生手中,进行校园投票,并由班长进行统计后上交各学院团总支,最后由校团委进行评定。

2)网络票选:将候选人材料在“理工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全校师生可进行网络投票。

为确保公平公正,各候选人材料及选票由校学生会统一印发。

五.评选结果

1、在进行网络票选及全校票选后,结合投票结果,由评委会评审出第七届“感动理工”学生个人及团体,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2、将学生的先进事迹材料汇编成册《奏响青春的乐章》,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宣传,感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

六、交材料地点:校团委办公室 一号楼0203-1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荣政兴 18182810077

郑佳鑫 13263519756

桑宝棋 15754512048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