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李瑞思同学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祁贺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85

近日,一封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振兴小区业委会的表扬信被送至我校,讲述了今年八月在当地曾引起轰动的一件感人故事,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校电气学院电信16-2班李瑞思同学。今年暑期,兰州市突发暴雨,短时间的大量降水导致城区部分路段出现洪水险情。时值李瑞思同学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面对洪水险情,他和同伴及时伸出援手,协助处置现场情况,并在洪水退去的第二天,又自发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清理淤泥污水等。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向李瑞思同学学习,牢固树立理想与信念、责任和担当,在与国家、人民同行的历史创造中,谱写属于这个时代、更属于青年的青春华章。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向李瑞思同学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年理想与担当·青春献礼十九大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一学一做”,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讲话,学习了解李瑞思同学的抗洪抢险等事迹,通过引导青年畅谈理想信念、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在团员青年中谈信仰、话成长,并在团员青年中进行深度交流。结合其他主题教育,集中开展学习实践。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三、活动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做到活动有方案、落实有专人,确保全校团员青年都参与其中。主题团日活动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团支部要紧扣主题,拓宽思路,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方案策划并组织实施,鼓励在团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

2、立足实际,注重实效。主题团日活动要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结合理想与担当,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

3、广泛宣传,创新形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团组织要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广泛利用网站、微博、手机报、微信、广播等媒体平台,积极营造氛围,努力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各团总支在9月30日17:00前,报送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要求图文结合。邮箱:hrbusttw@163.com。

附件:李瑞思同学主要事迹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18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