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3届3次党委全委会会议

作者: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各项工作,9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全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通报学校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选人用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意识形态专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等20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会上,陆岩副书记通报了学校现有党委委员情况。2015年底,学校召开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选举党委委员23人。目前,因工作岗位调动、年龄原因、省委任命书记校长自然增补等因素,学校现有党委委员21人。

会议下发了《关于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议事规则的决定(讨论稿)》(下称《议事规则(讨论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明通报了学校党委落实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具体包括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总结整改情况、整改进度等四个方面;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侠通报了省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对我校的巡视反馈意见、我校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建议、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等;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已开展整改情、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与会委员就《议事规则(讨论稿)》以及上述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洪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委全委会是学校党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肩负着主要的职责。他首先对各位委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履职尽责,二要严格要求自己,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张书记对党委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包括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及后勤专项整改任务,以“立行立改、边整边改”为原则,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的要求,保证巡视整改任务的完成度和巡视整改满意度。二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是一项长期工作,各位党委委员要在学习、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三是强化各级组织的工作体系。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特别是“三会一课”的常态化制度化。各位委员要以学术领军者和党员的双重身份在党组织中,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洪涛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关键发展时期,希望各位党委委员同心协力,奋发有为,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来学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一流学科和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优势特色平台的头雁效应,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推动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全力开拓“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召开3届3次党委全委会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

相关负责人汇报发言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