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黑龙江省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参加学习培训

作者: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05

 11月5日至8日,2018年黑龙江省高校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开班并开展了第一阶段集中培训,我校共选拔、派出5名学生骨干参加,其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毕轩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大骨班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在发言中,毕轩同学以新时代青年奋斗为主题,指出了当代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用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和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担起龙江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新重任。

在为期四天的阶段培训中,我校选派学员参加了由团省委书记、省委党校知名专家、团中央新媒体部门同志主讲的专题教学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于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和体会,对在推进团的工作和建设中用好用活新媒体的方式和方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学员聆听了以“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培训”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亮点”为内容的专家讲座,并以出色的成绩完成了素质拓展训练和分组讨论、工作交流等培训活动。

培训结束后,我校参训学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习总书记寄予青年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厚望感悟颇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自身本领。学员们表示将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铭记“理工精神”,以时代新人为标准,将青春融入“中国梦”,为新时代强校建设、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和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学员涵盖了黑龙江省大部分高校,共计130余人,为全省各高校学生骨干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培养新时代龙江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骨干的实践本领,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深入开展。

黑龙江省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合照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毕轩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大骨班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

黑龙江省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训练全体合照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