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49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二、开展时间

2019年6月

三、参加对象

所有团支部及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内容

1.加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国情教育等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师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努力学懂弄通做实。

五、活动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做到活动有方案、落实有专人,确保团员青年都参与其中。主题团日活动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团支部要紧扣主题,拓宽思路,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方案策划并组织实施,各学院组织开展1-2个主题团日示范活动,由校团委组织观摩。

2.立足实际,注重实效。主题团日活动要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结合主题,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

3.广泛宣传,创新形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团组织要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广泛利用网站、微博、手机报、微信、广播等媒体平台,积极营造氛围,努力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六、材料报送

各单位请于6月17日前将本单位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同时,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报告及相关材料请于6月28日前报送校团委。

联系人:曹 石 毕轩

电话:0451-86390058

邮箱:hrbusttw@163.com

附件: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报告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6月12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