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2019-2020学年校级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74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着力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热心公众服务、堪当重任的学生干部队伍,积极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 团学组织格局,校团委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校级学生干部公开选拔任用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岗位

(一)选拔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

(二)本次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的岗位

1.校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8名;

2.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1名(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兼任),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各校区)执行主席1名,副主席4名;

3.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2名;

4.校团委青年发展规划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4名;

5.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1名,副团长6名;

6.校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

7.校广播台(各校区)台长1名,副台长4名;

8.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校区)主席1名,副主席2名;

9.校大学生讲坛(各校区)主管1名,副主管4名;

以上学生组织下属各部门负责人。

二、选拔原则和条件

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的基本原则及选拔的基本条件严格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见附件1)执行。

三、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通知(6月14日—6月18日):

广泛宣传,公布选拔岗位设置、岗位职责、选拔报名基本条件、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等相关事项。

(二)报名(6月18日—6月21日):

1.报名方式。报名采取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每个学院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各个岗位的选拔,学生个人可以自我推荐,报名需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公开选拔学生干部报名表》(见附件2);

2.材料上交。请各学院于6月21日17:00之前统一报送推荐学生的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成绩单及获奖证书复印件、《2019-2020学年公开选拨学生干部岗位人选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电子版等材料,纸质版材料报到校团委办公室(西区1号楼203-1),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youth@hrbust.edu.cn。个人自荐的同学可自行提交。

(三)资格审查(6月21日—6月25日):

由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对参选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进入下一环节。

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选拔由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视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登记《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干部民主测评表》(见附件4),测评分为所在班级团支部和担任学生干部的组织或部门两轮,参与测评人数不得少于应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二,所在组织和班级团支部的民主测评通过率均达到70%以上者,方可进入下一轮选拔。

(四)笔试(6月25日—6月27日):

资格审查合格者将参加各组织的基础知识测试和心理测试,成绩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

(五)面试(6月27日—7月2日):

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6月29日前完成)和竞选演讲(7月2日前完成)两部分。其中,竞聘校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职务的推荐人选需要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竞选演讲。其他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其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只需参加各组织开展的竞选演讲。

(六)公示:对拟定人选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七)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人选需报学校党委并经上级学联组织审批通过。

(八)试用:拟任人选需试用三个月,试用结束后由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给出考核意见。

(九)任用:对决定任用的学生干部,由学校团委指定专人同本人谈话,下发任职文件,公布任用决定。

四、成立校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姜国玉

副组长:曹 石 张 奇

成 员:毕 轩 王庆萍 周佳琪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公开选拔工作是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选拔机制,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优秀的学生参选,确保本次公开选拔学生干部工作顺利进行;

2.参选学生要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等相关信息,凡提交虚假信息者,将取消参选资格。各学院团委要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并严格按照时间上报相关材料;

3.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学生对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要准确把握本次选拔活动的程序安排和考察目的,鼓励各学院团委在院级各类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选拔过程中创新推广,努力探索学生干部选拔和培养的科学机制,不断推进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

附件:1.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2.哈尔滨理工大学公开选拔学生干部报名表

    3.2019-2020学年公开选拔学生干部岗位人选情况统计表

    4.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干部民主测评表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6月14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