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陆岩为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课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76

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 “七种能力”、以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明确要求。作为青年团学骨干,如何深入理解这“七种能力”的提出,如何在实践中领悟“七种能力”、培养“七种能力”,是青年干部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11月15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为2020年青马班做题为《培养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勇敢担负时代赋予责任》主题讲座,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以及培训班学员、团学骨干代表等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主持。

陆岩书记首先从时代背景中分析讲解了国内外环境、现存问题以及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重要意义。随后,陆岩书记重点讲述了培养青年干部的七种能力,并结合老师、学生的日常工作、生活、活动以及行为养成方面采用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方式逐一进行讲解,语言通俗易懂但意涵深远。其中,陆岩书记对前期与学生骨干代表座谈时调研总结的“其他能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补充说明。最后,陆岩书记强调“成为一个好干部,一要靠自身努力;二要靠组织培养;三要靠实践锻炼”。她讲到青年骨干要在成长的黄金期,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在履职尽责中见精神,在艰难险阻中展担当,不负时代使命。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形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能力要求,对于我们青年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广大团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着力锤炼“七种能力”,将其作为自身修身学习的重要方向和行动指南,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历练中切实把握担当作为的要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锻造实绩、收获成长,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理工大学的征途中,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