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各团支部开展“谱五四华章,创百年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林萱 来源: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40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动化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按照学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学院各团支部从4月19日开始陆续开展“谱五四华章,创百年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自动化专业19-3班团支部紧扣活动主题,组织班级团员青年品读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历史,感受革命情怀,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活动中,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团史的学习领会,更加坚定政治信仰,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同学们也认识到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将重视专业知识学习,敢于直面困难挑战,提高道德修养,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机器人专业19-2班团支部组织观看影片《觉醒年代》,《觉醒年代》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影片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剧中武装新思想、传播新文化、点赞新青年的片段印象深刻,充分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责任,不论是战火纷飞时期还是走向复兴的现代,青年人必须要做勇立潮头的追梦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自动化专业20-7班团支部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同学们通过团支书的主题演讲了解到,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追忆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事迹,重温了振奋人心的光荣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自动化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在主题团日活动中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接受了理想信念熏陶,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学习,坚定了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当其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