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展播

作者: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3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5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通过交流分享会、参加观影等方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当日上午,团委在新教学楼B310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感悟交流分享会。团委工作部门成员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等文章进行学习感悟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同时院团委工作部门成员分享了《习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这一文章。在对文章进行概述后,部门成员对文章中印象深刻的句子进行了感悟分享,“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两弹元勋矢志报国的事迹,陈景润等永攀科技高峰的精神,竺可桢等淡泊名利的风范,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习总书记从“两弹一星”精神和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两个方面阐述了作为青年的应该学习的精神和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与会同学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日下午,院团委工作部门成员还组织了的“看电影,学党史”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让同学们感受建党的艰辛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本片从近代之始拉开帷幕,至小红船画上句号。这部影片直观的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举步维艰的日子,带领观众们设身处地地感受新中国诞生的不易,共产党的艰难。大大小小惨烈的战争由内而外一层层剥开中国的壁垒,一件件历史事件紧密的在时间线上拼凑,让同学们都耳目一新,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看待历史全新的一面。本次活动旨在重现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信仰,以纪念100周年这伟大的一天,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家国使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相辅相成。以后要积极参加各样实践活动来丰富自己,使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发挥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做贡献。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的内涵。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指引,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志存高远追求更远大理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感悟交流分享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感悟交流分享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建党伟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