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讲座 ——2021年西部计划研支团支教经验分享会

作者:何昊燃 来源:校团委大学生讲坛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269

5月29日晚18:00,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六位成员受邀做客第550期大学生讲坛,他们分别是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张喆、支教团队长韩丹、支教团组织委员李明月、第一届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萝北分队队长武煜航、支教团萝北分队宣传委员杨蕴弘、第一届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孙吴分队队长梁洪博。六位支教团成员通过抖音直播平台与同学们进行了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内容的经验分享。

讲座伊始,研支团成员张喆为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于西部计划的具体内容、实施的实际情况、计划的主要服务地点,并且介绍了有关于选拔志愿者的相关要求,以及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权利与义务;研支团成员韩丹与同学们分享了支教团的基础教学成果,然后介绍了诸如社团活动、文艺活动等丰富的支教校园文化活动。支教团成员李明月为在场听众介绍了扶贫助学活动、学习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致力于帮扶贫困学生、关怀留守儿童的“松果计划”公益项目。研支团成员武煜航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支教故事及感悟,他感受到国家对于边境的大力扶持,亲身经历了以前只能听到看到的故事,并对这短短的支教生涯产生不舍情怀。研支团成员杨蕴弘通过问答的形式分享了她的支教生活。研支团成员梁洪博为同学们分享了服务各地学校的具体情况,以及支教期间的主要工作内容。讲座环节结束后,研支团成员梁洪博在抖音直播间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有同学对不同支教项目的时间安排存在疑问,也有同学对如何加入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感兴趣,梁洪博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主持人的结束词中,讲座圆满结束。

校团委大学生讲坛于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通过邀请我校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支教经验分享,旨在于更好的宣传研究生支教团相关政策,弘扬志愿精神,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建功立业。本次宣传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起了广大理工青年的共鸣,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选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张喆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韩丹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委员李明月

第一届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萝北分队队长/团小组组长武煜航

第一届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萝北分队宣传委员杨蕴弘

第一届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孙吴分队队长/团小组组长梁洪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