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青春启航丨我校21名学子参加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

作者:祖森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743

为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开展,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有关要求,助力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储备工作经历,做好就业准备,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的相关部署,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通过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校院两级优秀团学骨干各学院团委选拔推荐,经学生处、校团委综合考核学生学习成绩、政治面貌、在校履历后,共选送21名优秀理工学子参加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此次活动我校学子参加的实习单位包括哈尔滨海关、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社科联、省地震局、省测绘局等16家政务和企业实习单位。

日前,我校21名理工学子陆续均已顺利到达实习岗位,到岗后所有同学均表示在今后的实习中会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龙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文博(实习单位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在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实习已有一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的体会到学生时代的幸福和社会工作的辛苦与压力。由于我所在的单位是省直属单位,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工作量的,这与我当初想象的工作有很大出入。在单位里我认识了很优秀的哥哥姐姐们,并且也十分感激前辈们的帮助,同时我也了解到很多工作常识,意志也得到了锻炼,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与影响,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我能从优秀的前辈身上学习到更多,让我更好的成长。

外国语学院张昊(实习单位哈尔滨海关)表示:初遇海关,初识新友,新的起点,新的机遇,亦须更加认真努力。政工办的哥哥姐姐们在生活上给予我细致入微的关怀,在工作中注重对我的思想指导,帮助我全方位成长。我也会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遇事多思考多请教,确保领导交办的任务顺利完成。相信通过一个月的实习,我一定可以在思想上,能力上,特别是在工作态度上得到很大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佳欣(实习单位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刚好是实习满一周的日子。在这一周里,我要感谢处室的领导们对我的关怀和照顾,短短几日,我已深刻体会到作为政务工作者的忙碌和辛苦,药监人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勇气。在接下来实习的日子,要发挥专业优势,更要虚心求教,脚踏实地,努力提高业务能力,跳出舒适圈,做突破自我的时代新青年。

据悉,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联合主办,旨在发挥省直机关工委党建领导作用及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的功能,以组织化动员思路开展大学生实习工作,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省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进而吸引更多青年扎根龙江、奉献龙江。

我校团委以此次“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与本次实践活动深度融合,通过积极遴选对接岗位,统筹协调学生假期留校住宿事宜,建立实习工作服务群等做好青年服务,引导青年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基层实践中磨练自我、积累实践经验,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汇聚蓬勃青春力量。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文博在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进行实习工作

外国语学院张昊在哈尔滨海关进行实习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佳欣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实习工作

我校“扬帆计划”政务实习学生在实习单位

我校“扬帆计划”政务实习学生在实习单位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