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刘侠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作者:隋然、徐状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206

7月29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赵国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海龙,省委组织部督查专员张博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干部处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张大铸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

会上,冯海龙宣读了省委任免职决定。经省委常委会议决定,刘侠同志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琳同志不再兼任校长职务。

赵国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讲话。他指出,理工大学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根据理工大学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刘侠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聚焦“三新”,提升“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赵国刚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把牢立德树人根本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把理工大学建设成为赓续百年红色血脉的坚强阵地。二要讲情怀,把师生冷暖时刻记在心上。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师生主体地位的思想,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讲担当,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创新求变。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动,准确定位、规划路径、科学谋划,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拓宽视野、开放融合、深化合作,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战略性、紧迫性和历史遗留问题。四要守底线,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严明纪律和规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上,刘侠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扎根理工、服务理工、奉献理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理工智慧和力量。在将来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龙江发展培养出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团结奋进顾大局。将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不断增强分析研判、科学决策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治校的管理水平,发挥集体优势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克己奉公守规矩。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恪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会上,赵琳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省委决定任命刘侠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对刘侠同志的高度信任,也是对学校前任领导集体和学校整体工作的充分认可。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一定按照省委的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与刘侠校长一道团结带领同志们刻苦努力,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赵琳最后指出,未来,理工大学还有更加宏伟的蓝图要去描绘,还有更加艰巨的改革任务要去承担。希望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将更多的理工元素融入到国家战略需求和龙江振兴中,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攻坚克难,开启“新百年”学校卓越发展的新征程。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