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履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42

全体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同学们:

       新时代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学生干部队伍,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学生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学生干部工作职责在此,我们发起此倡议,约定如下守则    

       第一条恪守学生本分。我们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不能倒置本末、荒废学业,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

       第二条牢记本会宗旨。我们要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第三条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我们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加分”“保研”等私利。

       第四条扎扎实实做事。我们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反对漂浮作风,反对形式主义。要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

       第五条营造平等氛围。我们要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

       第六条摒弃庸俗习气。我们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不吃吃喝喝、贪图玩乐、讲求排场,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奋斗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我们期待有更多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和投身其中、为之努力的同学们,能够响应和参与此倡议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我们新的形象、创造我们新的业绩!

倡议人: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学生会

2021929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