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备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355

为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教党〔2020〕13号)等文件相关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校内学生社团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备案对象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社团,包括已注册备案社团及新成立社团。

二、备案要求及流程

请原各类社团进行自评,如符合学生社团成立条件、有明确指导教师和业务指导单位,可以在准备好以下材料7种材料后向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提出备案申请。

1. 社团成立筹备申请书

2. 社团章程草案

3.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注册备案审批表》(附件1)

4.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负责人登记表》(附件2)

5.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安全责任书》(附件3)

6.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成员名单》(附件4)

7. 2021-2022学年工作计划草案

(一)原有学生社团的备案及流程

原有学生社团准备好7种材料,经业务指导单位审核确定是否同意该社团成立或继续开展活动后提交至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进行备案审批。有关申请材料一式两份,一份由业务指导单位存档,一份按有关要求交至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备案审批。

(二)新成立学生社团的备案及流程参照原有学生社团的备案及流程进行。

三、有关要求

请学生社团于10月10(周)13:00-17:00将有关材料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西区新教学主楼E420,南区三号楼512),电子版以社团“名称”命名,发送至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邮箱:xsst@hrbust.edu.cn,由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进行备案。团委将统一发文公布备案后的学生社团名单,公布名单中的学生社团认定为正规社团,可开展相关社团活动,未在公布名单之列的学生社团自动撤销解散,不得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名单公布后一学年内,学生社团如有变更,应于一周内向业务指导单位申请变更登记,并报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备案。

 

四、联系人

冯琛      15037232621

薛琦睿    13304669093


附件1.《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注册备案审批表》.doc

附件2.《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负责人登记表》.doc

附件3.《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安全责任书》.docx

附件4.《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成员名单》.docx


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2021年10月5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