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到梦空间”系统活动发布相关规范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093

一、活动名称

活动名称要求在30个字以内,总体原则是:让没参加活动的人可以一目了然看明白是什么活动。故一般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活动的正式名称,二是活动主题。

活动的正式名称必须填写,基本要素包括:校内活动的校级活动使用“学校”开头,院级活动使用学院全称或简称开头,有届数则标明届数,有学年的标明学年,活动具体名称应为名词,要求尽量简洁、正式,准备表达活动形式。

活动主题为选填项,在字数不允许时需省去活动主题,只保留正式名称,正式名称字数依然超过30字时,活动发布人在按照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可酌情处理。

正确格式示例:

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首届电子创新挑战赛

学校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哈尔滨石油学院院团演出

机械学院第1期团校暨2021年新生班长团支书培训班

测通学院第2期“海外生活分享”职业规划讲座

学校第101期大学生讲坛—自媒体女神校友XX创业分享会

错误格式示例:

学习适应训练营(过于简单)

快来参加大剧院抢票吧(叙述不清,不是名词)

二、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可以放置与活动内容有关的相应图片,可以是活动海报、现场照片或合影。建议放置3张,推荐尺寸为850px*445px。

三、活动介绍

活动介绍要求不得少于50字,建议50-140个字内,应以简明的语言高度概括活动主要内容,目的意义,可放置简明活动宣传信息,不加评论和修饰,必须为有效清晰的活动信息。

四、参与须知

参与须知不超过100字,需写清楚具体要求的对象、针对活动注意事项(例如活动要求携带证件,报名成功后需在何时何地领票等)等。现阶段上传附件只能在网页端进行,故报名需上传附件的活动,一定要在此栏写清须知,要求大家在网页端报名和上传附件。

五、组织者

活动组织者为活动直接负责同学,要求真正负责活动具体事宜,不可挂名,如被举报将对活动发起部落以及组织者做严肃处理。因会生成相应工作列表里记录,故对活动组织者人数做一下限定:50人以下活动组织者不可超过4人,50人-100人活动组织者不可超过6人,100人以上活动组织者不可超过10人。

六、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分为报名制、中签制、评审制。

报名制:报名先到先得,报名人数达到预设的最大参与人数,则无法继续报名。报名成功者即可参加活动。

中签制:报名不分先后,人数可超过预设的最大参与人数,报名截止后,系统自动抽签。报名成功且中签者可参加活动。

评审制:报名不分先后,人数可超过预设的最大参与人数,报名截止后,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可录取报名人员。报名成功且被录取者方可参与活动。

七、活动分类

第二课堂课程项目包括思想政治素养、社会责任担当、实践实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文体素质拓展、菁英成长履历、技能培训认定共七大类。具体请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0〕44号文件相应要求选择填写。

八、奖项设置

比赛的奖项和奖品等设置根据活动具体要求制定,活动发起人应对活动负责,不可虚报、多报。奖项可以是具体活动的一二三等(金银铜)奖,也可是具体的称号类:例如优秀志愿者等。奖项和活动名称应保持一致,某比赛类则为一二三等奖、某某荣誉称号评选则为对应称号。

九、学分(积分) 设置

活动申请积分,请参照现行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积标准》文件相应要求选择填写。

十、附件

附件上传应明确附件名称,不可上传名称为乱码的附件。

十一、活动审核

发起活动如不申请积分,可直接在线发布;如需申请积分时需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审批备案表》(校团委官网下载专区自行下载),由对应负责人和指导老师签字和主管单位(业务指导单位)审核盖章,发布活动时在活动图片中上传扫描照片。院级审核单位为各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运行部门,校级审核单位为校团委第二课堂运营中心。校级部落发布的活动不管有无积分均由校级管理员直接审核;院级部落发布的活动不申请积分时,由院级管理员直接审核即可,如申请积分,由院级管理员初审,校级管理员复审。

十二、发布及审核时间

活动应提前一周发布,以便审核,校团委第二课堂运营中心每周二、周四对校级部落发布的活动和申请积分的活动进行审核,如活动发布时间较晚,因正常审核流程造成的延误,由活动发布者承担后果。如有特殊情况,请与对应级别管理员直接联系沟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