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组织、社团安全大检查和重大隐患风险点排查工作

作者:李晟睿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67

按照我校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重大隐患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办公室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安全工作职责,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0月27日上午,校团委成立安全检查工作组,针对团学组织办公室进行了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检查工作组重点排查了团学组织办公室消防、用电以及物资摆放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地核查了学生社团活动场地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团学组织办公室采取了停用等防范措施,同时将发现的问题和一些需要相关部门协助整改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并报有关部门。

排查后,校团委安全检查工作组召开团学组织负责人消防安全会议,强调各组织负责人一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重视办公室消防安全;二要加强日常检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用电设施等进行逐个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三要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要防微杜渐,今后,校团委将不断深化自检自查,提高团学组织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措施,排查整改团学组织办公室安全隐患,真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文化活动环境。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