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晟睿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99

11月21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线上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迪、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国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教务处处长王义文、保卫处处长范洪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春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海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谭世信、工会副主席王立明、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团委副书记曹石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列席会议。359名本科生代表、134名研究生代表肩负我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职参会。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团委副书记任佳伟主持。

开幕式上,曹石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代表吕加呈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发言。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王文卓同学宣读了省学联贺信。

郭加利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年各级学生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对青年学生和学生组织充分认可,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强化思想引领,做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先锋力量,做守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春卫士。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桥梁纽带,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大力推进从严治会,要提升格局,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要在服务广大同学的工作实践中培养优秀品质,同时带动全校学生做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会,全面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工作落地见效。郭加利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打造成为充满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团结凝聚哈理工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团一百周年。四是嘱咐各级团委要大力支持学生会工作,落实具体指导,为青年学生搭建广阔平台。校、院团委要积极向党委报告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要求和考虑,要加强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科学指导,充分尊重和支持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要重视关心对学生骨干的培养和管理,重点从政治方向、组织机制、骨干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和监督,促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有序发展。最后,郭加利提出,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会干部要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理工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张昊同学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作了题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响应时代召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报告,梁禹淇同学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作了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强国使命,引领广大研究生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青春赞歌》的工作报告。随后,12个学生代表团和11个研究生代表团分别进入网络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校领导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各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热议学代会、研代会报告。分组讨论结束后,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会议,并进行了大会选举。全体代表按照既定议程和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式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方案并确定了第二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二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任宇鑫、朱云龙、刘中尤美、隋林鹤、韩陆5人当选为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光宇、张春霆、徐佳欣、朴靖贤、田野5人当选为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随后分别召开的第二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韩陆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学生会第二任轮值执行主席、选举王光宇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第二任轮值执行主席。

我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们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凝聚力量、求真务实的青春盛会。新时代新形势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未来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号召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生会改革要求和学生会工作实际,通过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厚植家国情怀,着力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用心在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职能上做工作,倾情在服务广大学生的课题上写答卷,努力做广大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同行者和引路人,带领全校同学以高昂的姿态,高涨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献礼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在我校向着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理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各学生代表团线上参加会议

各学生代表团线上参加会议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