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情 战“疫”团旗飘 || 哈理工青年在行动(三)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理工青年,他们担当责任、充当表率;他们,义无反顾、服务在前仁者之勇,雷霆不移他们正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研20-4班 刘泓铄

  开学之后又出现了新一轮的疫情,学校的防疫措施与政策也紧随其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以我积极投身到学校的防疫志愿活动里,也希望我的热情能让更多同学们参与进来。每次看到同学们在校园里佩戴好口罩,核酸检测时能够有序入场,我们每个志愿者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成就感,在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志愿服务即是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工作,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最重要的是我通过志愿活动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学们的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只要大家团结合作、听从指挥,我们就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理学院信科19-2班 姜妍

  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加入这场防疫防控的斗争中,在志愿服务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都自发形成了一个组织,大家都拥有着同一个目标,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全天的志愿服务或许会感到疲惫,但它让我明白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的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在疫情期间,我曾看到有的人在前线拼命救人;有的人倾尽全力捐赠物资;有的人将生死置之度外奋战一线,而作为一名学生,我也应尽我的绵薄之力,发扬“雷锋”精神,坚持志愿服务,同时不信谣,不传谣,拒绝恐慌,以实际行动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9-6班 张晋铭

  在当志愿者的时间里,我很感动,感动那些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逆流而上、勇于担当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感动所有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们。在切身体会志愿者的工作后,我震惊于医护人员们的毅力,在沉闷的防护服中,不一会我就冒汗了,时间长了面罩上会起一层雾。原来那群默默守护我们的人每天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的。就我个人而言,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志愿活动的不易,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人民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理学院信科21-2班 杨洋

  作为一名理工学子,我很荣幸能在抗击疫情的服务工作上尽到一份力,也很感谢服务过程中大家的主动配合和帮助。在我目前的所有志愿服务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三公寓的志愿服务,因为疫情缘故,三公寓二楼需要日常的志愿者负责寝室学生的餐饮发放和打水工作。整个一层楼的人很多,大概有一百多个水瓶需要接水,我和另一名志愿者用了大概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而这一过程中寝室的楼长阿姨一直在帮我们在水房维持秩序,其他楼层的同学主动让我们先接水,整个二楼的同学也主动将水瓶集中在一起,这让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极大的便捷。我们理工人在抗击疫情的时刻,仍然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我也坚信理工人会在抗击疫情的考验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21-1班 孙日生

  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志愿者,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中我感触颇深,布置核酸场地、组织学生有序做核酸,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通过这些简单的工作,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们的辛苦。因此从自我做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事,为打赢防疫这场战役做出一份贡献,严格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积极配合学校管理,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疫情早日消散,期待我们摘下口罩相见的那天。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20-4班 项振成

  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志愿工作主要是维持核酸检测时的秩序,这虽然只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件小事,也使自己的心灵获得了满足,因为它对我们每一个志愿者来说,都意义重大。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意义。当我们奉献了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感到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以后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