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在与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 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作者:刘培垟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79

5月11日下午16时,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啡常之约——我与书记面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曹石主持。

赵琳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应该培养什么样的青年人,怎样培养青年人;新时代应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共青团组织,怎样建设新时代共青团组织这一系列重要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的出发点,对于做好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引领共青团组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另一方面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争做先锋,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琳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逐梦人。

赵琳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成为广大青年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共青团组织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才能真正地带领青年前进。要锐意改革,主动服务,抓住根本,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善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赵琳强调,全校上下要做到全员努力,构建有利于青年学生青年学者成长成才的育人格局。要做到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保障和服务。各级组织和个人要把工作聚焦到引导青年从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做好青年工作。

座谈会上,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桂娟代表青年团干部发言,她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勤学之心、勇于担当作为等几个方面表达了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做好联系青年的领头雁,勇于创新的排头兵,艰苦奋斗的带头人,努力做到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添宇、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隋林鹤、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光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鑫淼、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姜浩尔、校学生会成员张爽、追光话剧社成员马松源、校团委文体艺术部副部长王文卓、研究生会成员田野等9名青年团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青年人朝气蓬勃的姿态,展现新时代青年最亮丽的底色。

会上,赵琳同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亲切交流,对他们在学习、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团干部、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等青年师生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与会青年代表向全体青年学生表达学校党委的问候,并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座谈会前,曹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国玉,纪委副书记林屹,党委学工部部长戴湘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状,团委副书记曹石以及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摄影:耿洪杰)

“啡常之约——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会议并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团委副书记曹石主持座谈会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团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