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支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作者:韩丹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3月24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发布了志愿宣讲团招募公告,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踊跃报名,截止4月15日,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中国青年志愿者遴选了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黑龙江省共35支团队入选。其中,我校申报的2支团队全部入选。

“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科普志愿宣讲服务项目是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同承办。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推动能源革命,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自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招募公告发布后,我校团委根据主办方相关要求,发布了《关于组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的通知》,经自主申请、材料审核等环节,成立“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并通过到梦空间完成项目申报。

下一步,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将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心设计宣讲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宣讲,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肩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为实现碳达标与碳中和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队介绍

哈理工“小火焰”研究生支教团

哈理工“小火焰”研究生支教团志愿宣讲团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成,团队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宣讲讲座、主题征文绘画比赛、视频展播、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形成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哈理工“小火焰”研究生支教团志愿宣讲团会扎实做好“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服务,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让核能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人心。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普志愿队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普志愿团由十名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核心成员组成,团队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为社会和学校提供科普志愿服务,致力于以青年的力量加强对社会与学校普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核工业技术等相关知识,根据实际情况,以主题团日活动、核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引导公民树立低碳中和理念,践行科学知识教育、激发公民对核知识的兴趣,提高公民整体素质,本团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宣讲准备,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深度挖掘我国和工业发展核心要素,实现绿色核能科普计划。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