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五四”青年节致青年朋友们的公开信 ​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521


亲爱的哈理工青年朋友们: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庆祝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祝愿广大哈理工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在此,我们向全校青年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时讲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广大哈理工青年要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将实现自我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砥节励志,持之以恒,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真正做到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齐奋斗、与龙江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

勇担重担、明晰使命,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把握机遇、成就梦想,永不懈怠、永远奋斗,是青年时期应有的亮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工作学习中勇担当、干实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报效祖国、服务地方发展的过硬本领,迸发青年人的热情与创造力。作为哈理工青年,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理想于怀勤学奋进,使命在肩奋勇向前,用青春战“疫”,交出最美的答卷,彰显哈理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锤炼品德崇德修身,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古语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新时代的青年先要从自身的修炼做起,“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不断砥砺品质修养,高扬理想旗帜,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见善则迁,有过则改”,知荣辱、讲诚信、扬正气,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德行陶冶情操,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努力争做内外兼修的哈理工青年。

青年朋友们,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让我们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高擎“五四”火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顺应时代新潮流,以过硬的本领投身到伟大中国梦的建设中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在奋斗中彰显价值!愿每一位哈理工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都能奋力奔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接续奋斗,跑出最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再次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有所得、业有所成!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5月4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