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

作者:梁禹淇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72

530午,团委教学主楼E424会议室召开我校第三次共青团工作例会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工作部署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荣成学院同步线上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曹石主持。

会上,曹石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阶段团学工作的重点,并传达了511日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啡常之约青年代表座谈时,对团员团干部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的希望和要求。

会议上就《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予以解读。一是突出育人实效,推进组织化理论学习走实走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团干、学生骨干培训、基础团校等的必修课,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二是突出有效覆盖,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要积极开展团干培训班,利用好团干部上讲台、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青年讲师团等载体在团员青年身边进行交流,动员团员青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向社区报到”、暑期社会实践等社会面宣讲;三是突出宣传效果,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作用,鼓励各级团学组织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主题微团课、加强青年榜样典型报道宣传等活动。

会议为二级学院下发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理论学习资料汇编》。校团委将在暑期召开2022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培训班,不断强化共青团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巩固和彰显共青团政治本色同时,会议还对近期“学社衔接”暑期社会实践毕业季活动等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