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建设调研会

作者:梁禹淇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99

为全面推进校学生社团品牌特色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中的积极作用,促使各类社团不断提高活动水平,进一步朝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同时也为校团委进一步了解社团发展的需求,鼓励扶持各社团、各特色队伍争创一流、打造品牌,提升学校影响力,202264日,团委于线上召开我校社团建设调研会团委副书记曹石、校团委老师李晟睿、校团委实习老师梁禹淇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目前,我校已有学生社团71个,会员 5439人,约占我校在校学生总数的33.5%为使学生全面充分反馈社团现状、表达意见,本次学生社团建设调研会分三个场次依次召开。

会上,曹石书记对所有投身于社团发展建设的同学们表达感谢,同时她提及当前我校社团建设中仍有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希望各社团负责人结合当前社团活动特点,结合社团成员们普遍对社团建设方面的意见与需求畅所欲言社团负责人们就学生社团工作中的现状积极发言,提出问题与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曹石书记耐心解答,悉数记录同学们确有所需的建议,并对各个社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惑进行了分析。她说到学校党委一直关心关注学生社团的建设发展,在了解大家的问题及需求后校团委将会积极解决这些问题,下步校团委将实施“社团提升计划”、“社团繁荣计划”,将从政策、资金、设施等层面予以指导和支持,确保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她要求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要积极发挥的纽带作用、服务学生社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自身能力在工作中实践成长。最后,希望各社团要不断增强社团的亮点特色和创新性,充分利用校内有利资源实现社团的持续性发展,努力打造出学校优质的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团委李晟睿老师向同学们下发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社团发展情况调研问卷,通过问卷调查更好地了解学生社团成员们的诉求。

此次社团建设调研会是学校团委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是加强对学生社团领导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将坚持做好学生社团服务工作,引导学生社团积极发挥社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切实承担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