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推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作者:李晟睿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7838

各学院团委: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将联合开展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我校推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品学兼优,积极乐观向上,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3.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四、选拔推荐

根据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报名条件要求,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推报工作。各单位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1名,各申报单位须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需不少于3天。

五、材料报送

学院团委请于74日下午17:00前完成遴选和推荐上报工作,并将《申报表》(见附件1)、《候选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Word版本发送至团委邮箱,同时将附件123及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公章扫描生成PDF版本后一并报送。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成绩证明材料、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的事迹材料及公示材料。材料报送应准确完整,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其他事项

1.学院团委应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各个环节的工作。

2.学院团委重视推荐工作,逾期不提交材料或材料不合格者,视为放弃评选。

3.请以学院团委为单位上报材料,申报人以个人名义上报的材料无效。

4.各学院团委将申报材料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youthmedia@hrbust.edu.cn,邮件及附件命名为“学院+电信奖学金”。

如有未尽事宜,可与校团委宣传调研部联系,联系人:李晟睿联系电话:0451-86390059。


附件1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

附件2 候选人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 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xlsx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