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毛亮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978

近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荣获金奖5项,银奖10项,铜奖11项的喜人成绩,同时经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的综合评审我校《新型氢燃料电池氢气传感器研制》项目入围国赛,尹婧、邬长明、孙明琪、孙慧、吴子剑、赵文杰、姚春波、徐岩、臧晓明9位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各项成绩居处于全省高校前列。

本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设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赛道,涵盖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高端设备等类别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吸引了74所高校的940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级选拔和省级复赛选拔,最终有50所高校的550余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省级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设置“直播路演”、“线上答辩”等环节。我校自20223月启动本届“挑战杯”竞赛项目孵化暨校赛选拔工作,该项赛事得到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校团委、教务处与各学院联勤联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项目选拔推荐;校团委发挥团组织服务力、保障力,通过实践调研、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答辩路演等方式,提升了我校赛作品的质量参赛全体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竞赛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科技创新能力,增长了自己的见识,还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与挑战自我的精神,希望未来能在祖国创新创业发展中做出自己贡献。

据悉,创办于1999年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均有1000多所高校参与,200多万大学生同台竞技,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国赛将于11月份在北京举行,下阶段,校团委也将继续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激励机制,引导和鼓励理工学子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服务龙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