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柳军旺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146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文明和谐新风,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我校学生工作部和团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2013年3月3日上午10点,“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一食堂前隆重举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柳军旺老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柳军旺老师宣读了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鼓励青年志愿者们以“学雷锋活动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积极投身到“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倡导全校学生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促进诚信友爱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随后,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共同宣誓,高亢的誓言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以及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宣誓完毕后所有志愿者纷纷在学雷锋标语上签名,表达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爱我理工,文明校园”主题活动,清扫各学院志愿服务责任区。

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今年我校“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使广大学生体会到“学雷锋”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关爱他人、报答社会。我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年学生为重点,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努力使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摄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启动仪式现场

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条幅上签名

志愿者清理积雪

志愿者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