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全校青年学子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我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目前,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学生会现有主席团成员5人,设综合办公室、学习调研部、生活权益部、文体发展部、宣传联络部、文化交流部6个工作部门。

主席团

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分配、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掌握各院系学生会的思想与工作情况。整体把握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学生会工作和向下传达学校以及指导老师的相关指示。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综合事务管理,规范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其主要工作内容有:

1.负责学生会文件、报告、工作计划及总结的起草

2.负责学生会相关制度的制定、修订,监督落实执行。

3.负责学生会相关会议的筹备、组织和考勤工作。

4.负责开展“校学生会内部考核”工作。

5.负责学生会的物资管理、档案管理、志愿者管理等日常管理和各类数据统计工作。

6.负责学生会第二课堂的运营。

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健全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其主要工作内容有:

1.负责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筹备和组织。

2.负责学生提案的收集、整理、呈报、追踪、反馈。

3.负责指导院系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4.负责组织开展校院两级“模拟政协”活动。

5.负责校内权益类工作的调研。

6.负责管理“青春维权”平台。

学习调研部

学习调研部——增强校园学术氛围,引导学生思想建设。其主要工作内容有:

1.负责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培训。

2.负责学生会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3.负责开展“模拟四六级”活动。

4.负责筹办学术讲座,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

5.负责对学生日常生活关注问题进行调研,并积极反馈。

文体发展部

文体发展部——提升学生体质健康,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其主要工作内容有:

1.负责学生体质提升工作和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工作。

2.负责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

3.负责开展“毕业季”“迎新季”活动。

4.负责学校“晨曦行动”出勤率的统计和汇总工作,并及时上报学校。

5.负责协助体育教学部组织体育常规竞技类比赛。

宣传联络部

宣传联络部——提取学生会关键宣传点,营造校园良好舆论氛围。其主要工作内容有:

1.负责制定学生会各项工作、活动的宣传策划。

2.负责设计、制作海报、展板、动画、视频等宣传用品。

3.负责各项工作、活动的摄影、摄像等。

4.负责撰写新闻、专访等。

5.负责设计、制作学生会文化周边产品。

文化交流部

文化交流部——以增进校院沟通交流为工作重点。其主要工作内容有:

1.负责结合传统文化、重要节点开展文化活动。

2.负责加强与会内各个部门合作交流,协办其他部门的相关活动。

3.负责加强与会内其他各学生会的联络工作。

4.负责加强与其他高校学生会的沟通联系。

5.负责实现社会与学生的双向交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执行主席杨震

      

主席团成员王一婷        主席团成员冯建石        主席团成员杜欣钰        主席团成员武文健

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

执行主席韩陆

      

主席团成员朱云龙        主席团成员刘中尤美        主席团成员随林鹤        主席团成员任宇鑫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执行主席初雨

      

主席团成员廖旺        主席团成员吕青泽        主席团成员李瑜        主席团成员张爽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

执行主席胡海瑞

      

主席团成员李韩帛        主席团成员张育菘        主席团成员邢起源        主席团成员于泓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