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当代雷锋志,奏响时代最强音

作者:大学生讲坛 来源:团委-青春在线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170

2013年3月17日下午1:30,校团委大学生讲坛于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品读当代雷锋志、奏响时代最强音”的讲座,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为大家讲述最为真实的雷锋事迹。本场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东北林业大学校友吕长福先生。

讲座伊始,吕先生简单讲述了雷锋曲折的从军经历。雷锋因身高未达标准而不能参军入伍,但他并没有放弃,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部队领导为雷锋执着的精神所感动,破格同意雷锋入伍。

继而,吕老先生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牺牲的原因和经过。1962年8月14日雷锋与战友连夜送粮,因道路泥泞,运粮车在返回连队时已然污迹斑斑,雷锋爱车如命,与战友商议先一同去洗车,回来再吃饭。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倒车时的疏忽,雷锋被车辆刮倒的电线杆击中太阳穴。当时医疗条件有限,未能及时抢救,雷锋同志停止了呼吸,年仅22岁。

随后,吕长福老先生详细讲述了雷锋精神走向全国的历程。一位记者首先了解到雷锋的事迹并深受感动,在《人民日报》对雷锋的事迹进行了报导,引起广泛关注。毛主席亲自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由此掀起了学习雷锋的高潮。

最后,吕老先生为我们讲述了他学雷锋的经历,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五十年来坚持不懈地学习雷锋的崇高品德并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至此,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本场讲座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吕先生的精彩的演讲激励着我们每一人,时刻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使其真正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提高我们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吕长福先生为大家讲述雷锋事迹

主讲人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