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3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16浏览次数:22

710日,学校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武俊峰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孟庄、组织部部长张永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满春涛、宣传部部长肖庆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山,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100余名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单鹂娜主持。

    学校团委曹石老师介绍了2013年学校社会实践申报立项情况,并宣布了校级重点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团队授旗。软件学院赴北安市赵光农场实践小分队指导教师郭宝鹏老师和校学生会赴新甸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田恬同学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社会实践的组织者和实践者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表示将会发扬团结协作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学校良好形象,锻炼意志、砥砺品格、施展才华、奉献社会。
出征仪式上副校长武俊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武俊峰副校长强调,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一项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它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青年学生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同学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当代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手段,是引导青年学生深化对中国梦理解认识、确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志向的重要方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锻炼,有利于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同学们只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才能进一步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健康成长成才。武俊峰副校长在出征仪式上对实践团队成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同实现“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第二,要躬身实践,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第三,要谦虚谨慎,在实践中向群众学习增长才干;第四,要高度重视队伍的纪律和安全工作。
2013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开展“我的中国梦”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确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志向为重点,开展社会调查、科技兴农、普法惠民、环保宣传、支教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工作。通过团队招募、立项审核,共有2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评审准予校级立项,其中6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被拟定为校级重点团队,同学们将在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示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出辉煌灿烂的“中国梦”。(摄影:刘畅)
 
副校长武俊峰发表讲话
 
领导为各实践团队授旗
 
领导与实践团成员合影

附件:
新闻录入:曹石
责任编缉:张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