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电子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15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到来之际,为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号召,激发广大学生对科技的创新兴趣,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于2013年11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电子技能挑战赛在西区一号楼0220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单鹂娜,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泰复,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院长高俊山,自动化系主任王海英,电技系副主任徐军,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彦坤、王尧莅临本次比赛。

    第四届电子技能挑战赛决赛,决赛分为三大项:视频制作、C语言编程闯关、科技作品展示。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了26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在视频制作决赛中,来自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8组13级选手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视频作品,各代表队的作品各具特色,风格迥异,有动漫设计、电影剪切、阐释幸福的纪录片等,以自己的新意与心意,为同学们打造了一场视听的盛宴。C语言编程闯关的决赛考验选手们对C语言程序设计的掌握与熟练操作的程度。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用程序控制屏幕中人物,突破障碍,到达指定位置。各队选手沉着应对难题,最后来自材料学院的刘泽宇在规定时间闯过八关,在比赛中遥遥领先,获得此项目的冠军。科技作品展示比赛的选手均为高年级学生,他们将自己投身科技创新的奋斗成果给同学们做了展示,参赛作品有无线手指遥控鼠标、体感机器人、光立方体、手机远程遥控履带车等。比赛选手现场操控展示作品,结合ppt讲解作品设计思想,最后嘉宾提问点评,给出指导建议。其中体感机器人通过Kinect体感传感器处理人体数据,设计程序对机器人进行实时控制,机器人模仿选手动作做出同样动作姿态,在现场引发了连续不断的惊叹与掌声。手机远程遥控履带车实现了只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对小车实时操控,得到了在场师生的认可,自动化学院张泰复书记也进行了点评,并对几项成果的前景提出建议。最后,大赛在幽默的小品节目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此次电子技能挑战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投身科技注重实践,提高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科学知识,参与科技实践,展示自我技能的舞台;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兴趣,培养了科研实践能力,展现了大学生崇尚科学,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现场编程

编程颁奖

成果展示

现场观众

光立方

机器人

视频

小品

小提琴

竞赛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