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应用之光媒体宣传设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5

 由校团委主办、应用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媒体宣传设计技能大赛,于11月29日晚6:30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819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意孵化中心副主任张冰老师,应用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笑宇,校新媒体协会会长王傲淇,校电脑协会会长周坤。同时,应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彩霞,应用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百余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而又紧张的角逐,共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PS作品展示及制作难点讲解”、“AE视频展示及制作难点讲解”。选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科技才能,让观众深切的领会到科技艺术的魅力。首先,由一段极具动感的开场舞将比赛带入第一环节,“PS作品展示及难点讲解”。其中,来自应用科学学院的倪奇用自信沉稳的语言,讲解了小组制作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PS作品,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建筑学院代表队以亲情为主题,号召大家感恩父母,常回家看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参赛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与精彩讲解也令观众们连连称赞。随后,比赛进入最为激烈的第二环节,“AE视频展示及制作难点讲解”。各位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一个个精彩的视频展示在观众面前,主题鲜明,印象深刻。其中,应用科学学院另一代表队用了40多个小时不间断制作的“中华崛起”视频,气势磅礴、震撼全场,充分表现了选手对祖国的热爱和他们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爽队制作的视频让人感到既温馨又感动,视频以“爱在团总,难以离开”为主题,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近期承办的各种活动,强大的媒体软件制作,温馨的故事情节,让大家沉浸其中。
整场比赛共历时两个小时,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有付出就会有回报,10个队选手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来自应用科学学院的李炳新队力拔头筹,勇夺冠军。二等奖被机械学院柴元超队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刘鹏飞队摘得。三等奖的获得者则是来自电气学院的江俊慧队、机械学院的陈子豪队、应用科学学院的陈旭队。此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爽队获得了最佳美观奖,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阮海涛队、材料学院的宋亢队获得了最佳设计奖,来自化工学院的肖春龙队获得了最佳创新奖。
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学习氛围的原则下,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全方位大力支持下,应用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功举办了此次媒体宣传设计技能大赛。本次比赛是视觉的盛宴、智慧与科技的较量,伴随着“科技与艺术的交汇 创新与实践的结合”的主旋律,展现了我校学生开拓的思维以及较强的科技能力,为我校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讲解ps作品

参赛选手讲解AE视频作品

应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彩霞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科技园创新创意孵化中心副主任张冰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