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砺剑实践团喜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20

 12月5日,由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知行天下 激扬青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国防生砺剑实践团一路过关斩将,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总成绩排名第7),创造了我省高校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评选,共有来自全国700所高校的5000余支团队参赛,600多万网友为候选人点赞或投票。校团委认真组织各学院实践团队报名参赛,最终后备军官学院国防生砺剑实践团“探寻边防军人精神高地,筑牢国防生忠诚品质”主题实践活动经过报名、初选、网络投票、评委投票等多轮角逐,受邀参加全国总决赛,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的团队同台竞技。比赛中,国防生砺剑实践团不畏强手、出色发挥以完美的答辩和现场亮相,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评价,在全国的舞台上展示了哈理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副校长孟上九,第二炮兵政治部干部部相关同志,驻校选培办主任刘昌法、后备军官学院院长单鹂娜赛前亲切慰问我校实践团参赛成员。在大赛的前期准备过程中,校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和教师组成模拟评审团对参赛内容进行多次指导并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指导教师任佳伟带领实践团国防生连续加班,日夜备战,确保在大赛中表现出最佳效果。

    今年我校依托寒暑假社会实践,以个人、团队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组队方式开展社会调查、科技兴农、普法惠民、环保宣传、支教扶贫、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实践工作。通过团队招募、立项审核,2013年寒假共有218个2013级学生团支部社会实践小分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在暑期社会实践中,集中组建20支实践小分队,8支重点团队,其中,机械学院实践小分队荣获全国重点实践团队。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寒暑假社会实践,采取点面结合分散和集中的形式,搭建社会实践校、院、个人三级梯队,推进社会实践暑期操作项目化、调研长期化、服务专业化、推进社会化改革;探索寒假社会实践调研系统化、成果专题化、参与全员化、认证科学化。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副校长孟上九、二炮政治部干部部相关负责同志赛前慰问参赛师生

 

指导教师任佳伟决赛现场答辩

 

国防生砺剑实践团代表决赛现场展示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与我校代表队合影(左四)

 

大赛评委、嘉宾与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我校国防生砺剑实践团国防生代表参加人民网组织的访谈座谈

 

国防生砺剑实践团赴黑龙江边防某部队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附件: 附:国防生砺剑实践团“探寻边防军人精神高地、筑牢国防生忠诚品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介绍.docx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