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理论研究会举办青马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59

为了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化工学院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于2015年3月27日在化工楼430举办“青马第二课堂”活动,理论研究会全体成员以及指导教师齐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恋爱现状以及怎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展开,由三名学生担任主讲人,分别从恋爱与思想,恋爱与学习,恋爱与消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由一名主讲人引出主题,并结合几位同学的现场情景再现校园爱情场景,以灵活的方式再现了大学生在处理恋爱问题时经常出现的思想稳定、心理脆弱、采取极端行为等现象,紧接着,主讲人对这种现象予以点评,提出爱人应先爱己,呼吁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另两名主讲人还针对恋爱与学习、恋爱与消费等两个方面分别展开,与现场同学展开积极的互动,在互动中与同学们达成共识:正确的面对大学恋爱,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才会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如何正确面对恋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生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从而帮助学生拥有正确的恋爱观,让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更加积极向上。

活动照片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