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自动化学院“复苏创业团队”成功举办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2

实现自己的梦想,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是每个人时刻在思考的问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青年学子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10月24日上午,在新主楼E1404,黑龙江省知名企业家与“复苏创业团队”的70余名学员畅所欲言,共同谈梦想、论形势、寻不足、谋发展。

    座谈会伊始,“复苏创业团队”名誉讲师,黑龙江谷和集团战略部总经理,哈尔滨开元教育董事长管宏强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互联网+创业形势与现状分析》的专题报告。管老师用平实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从互联网+的特征、新型人才培养、现代产业链、电子商务销售终端等多个方面分析了新形势下互联网+模式下创业的现状及形势,明确指出了当前形势下行业及人才的缺口,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随后,龙广电台特约嘉宾,新派成长体验营创始人,黑龙江省幸福成长中心董事长赵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赵老师以一个创业者视角,分享了自身艰辛独特的创业之路,从多个角度总结归纳了创业者所需的28种能力,并与学生共同探讨如何在创业的路上追寻自己的幸福。赵老师亲切平和的语言、丰富的阅历、渊博的知识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引擎。省长陆昊多次召开大学生创业座谈会、政府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创业工作。在这种背景下,“复苏创业团队”应运而生,团队是由自动化学院牵头,各个学院参加,由企业家、企业、教师、和大学生共同参与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旨在通过创业及社会实践活动开拓学生视野,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实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动机,增强学习动力,规划人生目标,逐步实现由被动型学习向主动型学习的转变。今后,“复苏创业团队”将从科技项目转化、职业经理人、社会咨询服务、文化教育传媒四个方向,根据团队成员兴趣以及能力特点展开系列培训与创业实战演练,帮助更多的有梦青年实现自身的创业梦想。
管宏强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交流
管宏强老师做精彩报告
赵巍老师为同学做精彩报告
赵巍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