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93

10月27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西区新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海萍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培训班学员、团学骨干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本期青马班学员带来主题为《中国战疫是一份送给青年的成长礼》开班第一讲和一堂思政课,张洪涛书记的讲座从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疫情深刻影响着新时代青年群体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良好契机三个方面层层推进,深入浅出。张洪涛书记重点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高的重要性。首先,张洪涛书记鼓励大家要不断努力,激发起自身的学习主动性,懂得如何学习,学什么,怎么学,抱定坚定的信心,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明确努力奋斗的方向。其次,张洪涛书记结合学校防疫工作,情真意切的和团学骨干们进行交流。张洪涛书记说学校为了大家能顺利返校,返校后有个平安并安静的校园,学校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这些工作虽难虽杂但为了大家都值得,他希望各位学员作为团学骨干要能正确的去看待事物,学校也将在日后搭建更为畅通的沟通平台。最后,张洪涛书记语重心长的讲到,哈尔滨理工的良好校园秩序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来建设和维护,同时,我们要敢于对有损学校声誉的是事情发言、斗争,学校接受善意合理的意见,努力和大家一起建设好哈尔滨理工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青马工程培训班将给青年学子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平台。多年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构建系统化课程体系,提供精准菜单式、专业套餐式配套课程服务,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形成了“12345”的理工科青马工程特色培养体系。2005年至今,开展各类讲座及培训1000 余场,参与培训人次共计60000余人,共举办800余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取得成果100余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开展曾得到时任省领导吉炳轩同志和刘东辉同志的批示,2014年,被团中央授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和创新”创新试点。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前期校院两级团组织推荐,中期资格审核并通过笔试考核后共选拔学员100人。培养周期为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培养方式分为线上讲座、结构化研讨、志愿服务、实践调研等方式。培训共设5个班级,每个班级设置班委。学员培养期结束,修满规定课程并经综合考核达到培养目标者,即获得结业资格,准予结业,发结业证书。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做题为《中国战疫是一份送给青年的成长礼》开班第一讲

10EBD

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开班式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2FA2

领导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