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理工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70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2019年度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和《“保护家乡河湖争当护河志愿者”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湖长制实施,贯彻落实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团省委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月活动。

10月15日上午9点30分,全省共青团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周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人民防洪胜利纪念塔举行。省领导,省文明办、团省委、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哈尔滨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媒体记者,青年志愿者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号召,35名青年志愿者在李嘉图老师、董嫣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防洪纪念塔,参加启动仪式。

在听从现场指挥人员安排后,我校志愿者们迅速分成小组,来到松花江边。一部分志愿者手拿垃圾袋沿着松花江畔,把岸边、草地上的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捡进袋子。另一部分志愿者拿着宣传单,向路过的行人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十月的哈尔滨已经寒风习习,但志愿者的激情丝毫没有减弱。我校志愿者协会主席占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松花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作为志愿者,为保护松花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今天,志愿者清扫松花江周围的垃圾,并向行人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方法,为保护母亲河以及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也希望我们的母亲河能够越来越好。”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以来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本次保护母亲河活动中,体现了理工志愿者积极向上、不怕吃苦的精神风貌。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我们将把保护母亲河列为一项志愿服务重点工作,并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同时定期开展敬老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和防艾宣传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树立了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并将在自己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自发抵制污染和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行为,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者们在松花江沿岸捡拾垃圾

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协会主席占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

理工志愿者及带队教师合影

黑大、哈医大和哈理工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