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80

为落实落细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全面提升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着力构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9日召开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组织骨干、学生团支部书记共同参加。

首先,杨书记就学院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实践活动要求,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设立了挂牌帮扶点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学业辅导等各项精准帮扶活动,切实帮助有实际困难的学生解决问题;学院党委设计制作了“百年党史”主题展板,将在学院范围内对师生展览;本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培训和考察写实环节也着重增加了党史学习的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好党的故事,坚守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学院在学生党员、团员范围内启动了“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成果。学院团委在组织全院学生高质量完成“青年大学习”、“悦”读计划、主题团日等各项党史学习规定动作的同时,统筹指导各团学组织“多点开花”,相继开展了多项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生喜闻乐见、成果实绩突出的特色活动。学院学生会承办了“唱响百年辉煌,歌声告白祖国”红歌演唱比赛、“歌颂雷锋,唱响龙江”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务党建中心承办了“党史知识大赛”初赛阶段的比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老年日报”合作开展了爱老敬老系列活动;学院理论研究会策划了创新“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学生参赛队伍作为我校“花开向阳·丹心向党”演讲比赛第一名推送参加“声声不息”演讲省级比赛,学院学生党史自主学习计划稳步推进,特色实践活动百花齐放。

 

随后,学院团委负责人陆翔系统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百”特色活动的实施计划。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全院学生将有序参与“我为同学办实事”百场主题实践、“党史百年天天读”百日主题线上学习、“铭记百年史·奋进新征程”百日线上党史知识竞答、“爱党爱国影片”百场展映、“百人·百讲”百场主题党史知识宣讲等系列特色活动。学院团委还将在持续开展日常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启动团干部党史知识宣讲培训、“青春向党·舞动荣光”校园舞蹈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阶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调研、暑期社会实践等多项活动,注重发挥学院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和活动组织优势,对标学院团委“读、写、讲、用”文化育人工程要点,坚持把握其中“读”的环节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延伸学习的良好习惯,把握其中“写”的环节引导学生养成思考总结、凝练运用的系统思维,把握其中“讲”的环节引导学生提高表达能力、锻炼综合素质,把握其中“用”的环节组织学生拓展实践、学以致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创新、有成果,有反馈,有实效。学院团委将协调推进各团学组织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办,并通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和“工匠青年”微信公众平台相应企划及时报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成果,积极抢占网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最后,杨书记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进行了总结部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贯穿本年度学院各项活动的根本主线,希望学院学生能够在各项学习活动中提高思想站位,聚焦行动落实,细化监督执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将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牢固地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杨帆  

  

院团委负责人陆翔  

  

推进会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