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展播

作者: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3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充分营造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示、汲取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5月1日组织举行观看“党的纪录片”,纪录片包括《息烽集中营》《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人民英模》《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八届十二中全会》等。观看过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在观看《息烽集中营》时,同学们看到了逝去的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看到了历史的息烽,悲壮的历史。看到了社会主义曾经走过的那段黎明前的阴影。有许多战士在烽火岁月中不得不抛妻弃子,奔向战场……更有许多战士在弥漫硝烟中血染沙场......战士们的英勇行为使同学们动容,使同学们敬佩。在观看两次大会会议时,同学们眼神中带着坚定和希望,会议中展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同学们为国家骄傲,为国家自豪。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的认识,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当代党员和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素养,全面展现了我班学生的风采。也让每一位团员深刻的明白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是对每一个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而自觉地确立团员意识,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前提和保证。每一个共青团员只有牢固确立团员意识,增强团员意识,才能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处处以共青团员的身份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而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不仅仅是让同学们了解革命精神和使命,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国教育,我们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切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本支部同学对集体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在相互交流中,达到共同进步。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党的纪录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党的纪录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党的纪录片”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