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哈尔滨理工大学第4期团校暨第467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刘润泽 来源:校团委青年发展规划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32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以建党100年为契机,以加深学员对党史的了解与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出发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于2021521日(星期六)17时借助腾讯会议app线上召开了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学员及校青年发展规划中心工作人员等近150人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本次“青马工程”专题培训班副班主任吕懿超老师主持。

副班主任吕懿超老师首先对我校“青马工程”的发展和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自2005年开办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至今已开展各类讲座及培训1000余场,参与培训人次共计60000余人,共举办800余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取得成果100余项。刚刚过去的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等方式培养青马学员100名,开展培训活动6期,收集学员笔记、心得与报告300份,已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工作。

随后吕懿超老师对本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在建党100年的重要节点,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加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在生活实践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并且希望参加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通过一年的学习成为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青马工程的同学们

仪式上,2020年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修大元进行了发言,总结了自己在青马班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青马工程”不仅是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课堂,也是学生骨干利用马克思主义实践的良好平台。“青马工程”学员应坚守信仰、敢于担当,要“知行相资以为用”,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在奋斗中体现价值,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修大元

随后中共党员,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洁鑫作为本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明可以入选“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光荣的也是意义重大的,“青马工程”为学生骨干提供了理论学习、实践提高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同有着共同追求的各位学员一同努力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己,不虚此行!


 

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李洁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谢炜老师给“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学员进行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开班第一讲。谢炜老师将抗美援朝五次战役用战士们奋勇拼搏,艰苦斗争的英雄故事相串联,让学员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同时详细阐明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基本内容即祖国和人民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此外,谢老师结合时事,引导学员在新时代要铭记历史,奋勇前进,用自己的行动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省委党校 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 谢炜

最后,副班主任吕懿超老师对谢炜老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青马培训班学员要认真学习历史,并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落实于自己的实践之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马工程的同学们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